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5 13:53:02

澳洲貓咪遭毒蛇纏頸幾乎斷氣 女主人用這1招冒險施救

分享:
貓咪被毒蛇纏頸,狀甚驚嚇。(互聯網)

貓咪被毒蛇纏頸,狀甚驚嚇。(互聯網)

驚嚇!澳洲布里斯本女子戴恩斯(Rebecca Daynes)上月31日在家裡赫然發現愛貓「Mabel」的頸部緊緊纏繞著一條含劇毒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纏得牠幾乎無法呼吸,面露痛苦。救貓心切,不顧被蛇咬風險,她趕緊用夾子將毒蛇與貓咪分開,終讓貓咪脫困,毒蛇則負傷,往花園逃走。

老貓患腦瘤 身體弱

戴恩斯事後在Facebook群組「澳洲蛇類辨識」講述當日經歷,形容事件「的確恐怖」,「這是我做過最愚蠢的事,很慶幸沒被毒蛇咬傷」。她說,Mabel又老又虛弱,且患上腦瘤,行動緩慢,相信是躺在門外時被毒蛇纏上。事發後的24小時,牠也沒有中毒跡象,「已用盡了所有的運氣和九條命」。但貓咪似乎「唔識死」,翌日早上又走出屋外,「所以牠肯定沒受到教​​訓」。

毒蛇身上有傷痕。(互聯網)

毒蛇身上有傷痕。(互聯網)

網民直呼「太可怕」

不少網民看過照片後大感驚訝,紛紛直呼:「太可怕了!」有人直言若遇上同類的事,「我會失去理智,不知該怎麼辦,我一定會被咬,或被嚇呆」。有人大讚女事主「思維敏捷,很高興你們三個都沒事」。有人則猜測毒蛇纏著貓咪頸部,可能是免被貓咪噬咬的脫身方法。

據悉,東部棕蛇是世界第二毒的陸地蛇類,僅次於最毒的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其毒液含有神經毒素,能迅速影響神經系統,阻止血液凝固,最終導致獵物呼吸衰竭。

Ad Block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