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9 15:07:08

澳洲醫生被擄7年 終獲阿爾蓋達分支釋放

分享:
武裝組織阿爾蓋達釋放澳洲醫生Kenneth Elliott。(網上圖片)

武裝組織阿爾蓋達釋放澳洲醫生Kenneth Elliott。(網上圖片)

在2016年被阿爾蓋達的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阿爾蓋達組織(AQIM)綁架的一名澳洲醫生,早前終於獲該武裝份子釋放,與家人團聚。

88歲的醫生Kenneth Elliott,與太太在布基納法索行醫超過40年,擁有一家120個床位的診所,並且是當地唯一的外科醫生。在2016年Elliott與太太在西非馬里與布里納法索的邊境,被AQIM綁架,該組織過去在西非長期以綁架勒索的方式籌集資金。其後組織受到當地民眾的壓力,在3星期後就釋放其妻子,原因是組織領袖曾表示不要讓女性被牽涉入戰爭。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表示,Kenneth Elliott已經安全並與家人團聚,並感謝澳洲的官員過去多年努力協助營救以及為其家人提供支援。其家人發聲明表示:「88歲的年紀,在與家人分別多年,Elliott醫生需要時間和私隱去休息及重建力量。我們感謝大家的理解及同情。」

法國在2013年曾出兵馬里協助當地打擊AQIM以及其同盟組織,並在2020年擊殺AQIM的領袖。不過法國因為行動不獲得支持而在去年撤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