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2 20:33:34

澳洲黃金海岸兩架直升機空中相撞 於沙灘墜毀致4死9傷(有片)

分享:
直升機殘骸落在沙灘上。(美聯社)

直升機殘骸落在沙灘上。(美聯社)

澳洲昆士蘭省黃金海岸周一(2)有兩架直升機在空中相撞,最少造成49傷,其中3人危殆。

事發於海洋世界主題樂園附近一處沙灘,昆省警方發言人Gary Worrell表示,該兩架海洋世界的直升機,其中一架事發時似乎正在起飛,另一架則準備降落,結果在空中相撞,於沙灘上迫降。其中一架墜毀,機身翻轉且嚴重損毀,殘骸散落四周,另一架較穩定地著陸,機頭擋風玻璃幾乎全破。

警方與救生員施救。(美聯社)

警方與救生員施救。(美聯社)

死傷者身處同一直升機

現場影片顯示,當時其中一架直升機降落時,撞到另一架正在起飛的直升機,繼而墜毀,機身翻轉。被擊中的直升機機頭損毀,於沙灘緊急降落。兩架直升機共載有13人,死亡及重傷的7人均在同一架墜毀的直升機上,另一架機上的6人則受輕傷。

警方事後派出救援直升機到場救助傷者。Worrell表示,現場民眾和警方試圖從殘骸中救出傷者,然後即場急救,並將傷者從翻轉的機身移至安全地點。

澳洲交通安全局正調查事故起因。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