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22:44:06

烏克蘭局勢|丹麥美人魚像遭塗上俄羅斯國旗

分享:
美人魚像

美人魚像基座遭塗上俄羅斯國旗顏色。(路透社)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著名打卡點美人魚像再遭人塗污,被漆上代表俄羅斯國旗的白藍紅三色,似乎是俄羅斯支持者所為。丹麥傳媒周四報道事件,未知美人魚像的下方基石何時遭人塗上顏料。警方稱,以「蓄意破壞公物」立案調查,暫未知是何人所為。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後,丹麥是敢於批評俄羅斯的西方國家之一。

美人魚像 美人魚像 美人魚像 美人魚像

美人魚像|向安徒生致敬

美人魚像有110年歷史、座落在哥本哈根港入口,以向19世紀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致敬,卻屢遭破壞,除了被塗上顏色,雕像頭部分別於1964年和1998年遭斬去被偷,1984年被砍斷手臂,以及2003年遭人用炸藥炸鬆底部而跌入海裡;最近一次在2020年,被寫上「種族主義魚」。美人魚是安徒生筆下主角之一,是海王的小女兒,因愛上一名王子變成人類,最後即使會化成泡沫,也不忍殺掉王子。小美人魚化成泡沫之際卻化為亮光前往神的國度,因為她的善心成為不死的靈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