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6 16:51:35

烏克蘭局勢|俄女記報馬里烏波爾死傷 被控「假新聞」扣押候審

分享:
俄羅斯

俄記者Maria Ponomarenko因報道馬里烏波爾平民死傷,被指發布「假新聞」。(互聯網)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後立了新法打擊「假新聞,上月獲國會通過,任何人被認為蓄意散播有關該軍事行動「假新聞」,最高可判監15年。RushNews女記者Maria Ponomarenko報道遭俄軍圍困的烏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平民傷亡,昨遭警方以該新法拘控。根據Telegram流傳的消息指,她被扣押候審,今天將上庭。

俄羅斯

被捕記者Maria Ponomarenko。(互聯網)

普京:搗破西方殺俄名記者陰謀

另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昨稱,情報機關聯邦安全局搗破西方密謀殺死親政府、俄國知名主持人兼記者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報道指,有6名俄人被捕,他們被指是新納粹組織分子,替烏情報機構執行任務。普京出兵初期聲稱對烏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的之是一,是要剷除當地的新納粹分子。索洛維約夫是俄電視台黃金時段節目主持人,被指是俄政府攻打烏的「宣傳機器」遭歐盟制裁,其在意大利的別墅亦遭當局沒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