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6 14:28:00

烏克蘭局勢|瑞典芬蘭據報下月宣布申請加入北約

分享:
瑞典芬蘭據報下月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瑞典芬蘭據報下月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兩國民情出現大幅度轉變,群眾對加入簡稱北約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由抗拒、懷疑態度轉為支持,俄羅斯作出警告後,更加劇這個變化。瑞典及芬蘭傳媒報道,芬蘭及瑞典的領袖將在下月中會面,屆時將共同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的計劃。

《衛報》(The Guardian)

《衛報》(The Guardian)

綜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報道,芬蘭及瑞典的領袖將在5月中會面,屆時將共同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的計劃。報道指,美國及英國已答應瑞典,在申請加入過程中北約其他成員國將展示強烈政治支持,亦會進行更深入的軍事演習。

俄侵烏扭轉瑞芬入北約民意。(烏克蘭伊爾平,資料圖片)

俄侵烏扭轉瑞芬入北約民意。(烏克蘭伊爾平,資料圖片)

俄侵烏扭轉瑞芬入北約民意

瑞典及芬蘭長期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國國內要求加入北約的聲音高漲。芬蘭總理馬林本月初指預期在數個星期內,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

俄羅斯自入侵烏克蘭後至今,多次對芬蘭和瑞典兩國作出警告,指兩國加入北約無助提升國家安全,俄國將會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其中包括部署核武。俄羅斯外交部過去亦曾警告,「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政治後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