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3 22:06:39

烏克蘭局勢|俄導彈轟醫院產科 2日大嬰兒慘死

分享: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扎波羅熱州沃利尼揚斯克(Vilniansk)周二晚遭俄羅斯導彈來襲,摧毀一間醫院的產科,一名出生僅2天的嬰兒慘死,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救出其母親和醫生。第一夫人歐倫娜就事件在Twitter發文稱,「非常哀痛。我們永不忘記,永不原諒。」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局勢|赫爾松斷電  醫生摸黑為13歲童切肢

在烏軍剛收復的南部城市赫爾松,醫療環境也惡劣。醫生要靠頭上照明燈、手機和電筒的照射摸黑做手術,無電也不能使用升降機,要用擔架抬傷者步行樓梯到手術室做手術。一間兒童醫院的外科手術負責人稱,呼吸機不能用,X光機也不能。在周二,13歲男童Artur Voblikov於空襲中嚴重受傷,醫護人員小心翼翼抬著他在狹窄的梯間走了6段樓梯才到手術室,不幸地他須要切除左臂。Artur母親與女兒坐在黑暗的醫院中等待手術完成,「你甚至不可稱之(俄羅斯人)畜牲,因畜牲會照顧牠們的孩子……為何要殺孩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