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3 13:45:00

烏克蘭局勢|俄烏戰爭100日 澤連斯基:兩成國土被俄軍佔領

分享:
澤連斯基指,有兩成國土被俄羅斯控制。(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指,有兩成國土被俄羅斯控制。(資料圖片)

俄烏戰爭周五踏入第10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盧森堡議會發表視像演說時表示,俄羅斯已控制兩成國土,東部頓巴斯地區幾乎被徹底摧毀他呼籲西方國家向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將有望扭轉目前的劣勢。

俄軍連日猛攻東部盧甘斯克重鎮北頓涅茨克,烏克蘭守軍持續頑抗,未有計劃後撤,總統澤連斯基指,烏克蘭兩成國土、近12.5萬平方公里已落入俄羅斯手中,比荷蘭、盧森堡及比利時三國面積總和還要多,又說現時的戰線長度超過1,000公里,曾經是歐洲工業中心的頓巴斯地區被完全摧毀,他期望外國援助的軍火能扭轉局勢。

澤連斯基又說,自從俄軍入侵以來,近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超過500萬人離開國家,俄軍至今有超過3萬人陣亡。

俄方:西方輸送武器僅令烏更痛苦

克里姆林宮則警告,西方輸送武器不會影響「特別軍事行動」,只會令烏克蘭更痛苦,假如烏克蘭以新武器攻擊俄羅斯本土,將引致相當不愉快的後果。

軍事專家估計,美國新武器交付烏克蘭需時數星期,預料俄羅斯期間會加強炮火攻擊,而烏軍則嘗試以巷戰拖慢俄軍進度。

俄烏戰爭周五踏入第100日,澤連斯基指,近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美聯社圖)

俄烏戰爭周五踏入第100日,澤連斯基指,近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