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5 18:24:44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油庫爆炸起火 被指供烏東俄軍燃油

分享:
俄羅斯

俄羅斯邊境有油庫在凌晨時分爆炸起火。(互聯網)

俄羅斯邊境城市布良斯克(Bryansk)油庫今晨爆炸起火,附近一個被指設有儲油缸的軍事設施也起火,工作人員凌晨2時忙於撲火。有報道懷疑是烏克蘭導彈擊中油庫,該處距離烏邊境約112公里,目前用作攻打烏東俄軍的燃料補給站,並且供油給歐洲國家。

俄羅斯

到了清晨,火勢仍未撲滅。(互聯網)

目擊者:爆炸前無見直升機飛過

起火油庫為Transneft-Druzhba,俄傳媒僅稱一個油庫起火,未有提及另一起火設施,俄官員稱無人受傷。目擊者稱,聽到兩下爆炸聲,當時並未見有直升機飛越該市。烏方未有回應爆炸事件。有片段拍到油庫爆炸起火前,聽到疑似導彈來襲的聲音。專家指,若使用彈道導彈Tochka-U,從烏邊境發射可擊中有關目標。

俄羅斯

爆炸油庫火勢相當猛烈。(互聯網)

烏克蘭中西部5火車站遭炮擊

烏克蘭戰事方面,報道指烏克蘭中部和西部5個火車站遭到炮彈攻擊,造成若干傷亡。列車公司稱,襲擊於周一早上在1小時內相繼發生。俄軍炮彈本月初曾擊中烏東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的火車站,該處擠滿逃往國內其他地區避戰火的民眾,造成最少50人死亡。另外,烏方指俄軍正加強補給準備攻擊南部城市赫爾松,並聲稱附近一條村落有一輛掛有烏克蘭國旗的戰車對著郊區的民居開火,是俄軍企圖誣陷烏軍攻擊平民。據悉,俄羅斯有意在該市舉行獨立公投,烏軍指一批民眾打算離開杯葛,卻遭俄軍阻撓離開。

烏克蘭

網傳片段顯示,赫爾松大批民眾乘車離開時遭俄軍打回頭。(互聯網)

視莫斯科號遭擊沉為恥辱  傳普京無意談判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談話簡報會的3名人士透露,普京上月曾認真考慮與烏方達成停火協議,但卻相信俄電視台的胡說八道,並對外交談判失去興趣,而且想「大贏」,盡可能掠奪烏克蘭土地。在俄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後,他的立場更加強硬,「普京拒絕簽署任何協議……莫斯科號事件令他看來不像勝利者,認為那是恥辱」。

Ad Block
Ad Block
俄羅斯

俄戰艦莫斯科號早前沉沒,烏軍聲稱發射導彈擊中該艦。(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