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5 12:43:45

烏克蘭局勢|美國務卿布林肯防長奧斯汀訪烏 澤連斯基稱有信心打贏

分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會面。(美聯社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會面。(美聯社圖)

俄烏戰事持續。美國國務院證實,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抵達基輔,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承諾向烏克蘭和區內國家再提供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訪問烏克蘭的最高級美國政府官員。此外,澤連斯基稱有信心會打贏這場仗。

澤連斯基在會面前表示,正在尋求在武器和安全保障方面取得成果,認為美國不能空手而來,烏克蘭期待的是特定的物資和武器,當中會向美國尋求供應重型武器。

烏向俄提出亞速鋼鐵廠外談判

另外,烏克蘭向俄羅斯提出,在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牆外,舉行一輪特別談判,以便就停火、提供人道主義走廊以及撤離或交換烏克蘭部隊達成協議,烏方稱,準備用所有俄羅斯俘虜交換馬里烏波爾的烏方守軍,正在等待俄羅斯答覆,惟俄羅斯暫時未有回應。

俄羅斯則繼續炮轟烏克蘭南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據點,烏克蘭則指責俄方正以陸空攻擊,試圖殲滅廠內死守軍和難民,要求俄方在東正教復活節期間停火,總統澤連斯基到訪基輔聖索菲亞主教座堂,祈求上帝拯救所有烏克蘭人,任何邪惡都不能摧毀烏克蘭,有信心會打勝仗,相信光明會戰勝黑暗,善良會戰勝邪惡。

俄烏戰事持續,有烏克蘭民眾在東正教復活節期間祈禱。(美聯社圖) 一名烏克蘭士兵在復活節期間點蠟燭祈禱。(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