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7 12:23:17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退出國際太空站另起爐灶 新太空站模型曝光

分享:
俄羅斯太空總署首度公開新太空站模型。(路透社)

俄羅斯太空總署首度公開新太空站模型。(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西方國家交惡,俄國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鮑里索夫(Yuri Borisov)上月表示,俄國將在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俄太空總署周一首度公開構建中的新太空站模型,表明莫斯科對退出國際太空站、在太空競賽走自己的路認真看待。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招致西方多國制裁,克里姆林宮部分強硬派認為目前與西方關係處在歷史新低點。莫斯科正急於減少對西方依賴,打算走自己的路或與中國及伊朗等國家合作。

烏克蘭局勢|新太空站取名ROSS

俄太空總署在莫斯科郊區的Army-2022軍工業展覽中首度公開計劃建造的太空站模型,太空站被官媒稱為「ROSS」。

國際太空站於1998年發射升空,自200011月以來一直採取美俄主導的國際聯合使用模式,夥伴包括加拿大、日本和11個歐洲國家。

美國太空總署預計讓國際太空站運作到2030年,早前表示並未接獲俄方正式的退出通知,之前的理解是俄國將繼續留在國際太空站到2028年。

俄羅斯新太空站將分階段發射。(路透社)

俄羅斯新太空站將分階段發射。(路透社)

俄羅斯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新太空站將分兩階段發射,但暫無具體日期。第一階段會先由4個艙組成的太空站展開運作,之後會再增加兩個艙和一個工作平台,完工後的太空站可容納4名太空人及所需的科研設備。

Ad Block

烏克蘭局勢|新太空站可用於軍事

俄太空總署表示,新太空站將為俄國太空人提供比在國際太空站更廣闊的地球視野,以進行監測。

俄官媒報道,第一階段的發射計劃在20252026年,最遲不超過2030年。最終的第二階段計劃,將於20302035年發射。而太空站可能不會永久駐人,一段長時間會採取每年兩次派員入站的運作模式。

俄羅斯前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表示,如有必要,新太空站可作軍事用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