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8 16:55:00

烏克蘭局勢|俄電視台反戰女編輯已逃離俄羅斯

分享: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早期,3月在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新聞直播期間,展示反戰標語的女編輯奧夫相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已經逃離俄羅斯,正身處歐洲。

俄電視台反戰女編輯已逃離俄羅斯。(資料圖片)

俄電視台反戰女編輯已逃離俄羅斯。(資料圖片)

奧夫相尼科娃的律師指,奧夫相尼科娃被當局列入通緝名單後已離開俄羅斯。她及她的女兒在離開軟禁的住所數小時後已離開了俄羅斯,兩人正身處歐洲,接受歐洲一個國家的保護,狀况良好,正等候時機公開談及此事,但目前尚未安全,暫時未能透露太多。

女編輯在俄面臨10年監禁。(資料圖片)

女編輯在俄面臨10年監禁。(資料圖片)

女編輯在俄面臨10年監禁

44歲的奧夫相尼科娃是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她在3月的《第一頻道》(Channel One)新聞直播期間,在鏡頭前展示反戰標語,要求停止戰爭。奧夫相尼科娃其後被控傳播針對俄軍的假新聞,面對10年監禁,又因涉及7月的反戰示威遭罰款,8月被指污衊俄軍罪成判處2個月居家軟禁,但她的律師日前指,奧夫相尼科娃已逃離住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