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12:08:00

烏克蘭局勢|克里米亞小姐唱烏克蘭愛國歌被罰4萬盧布(有片)

分享:

2022年克里米亞小姐選美會封后的Olga Valeeva,因演唱烏克蘭愛國歌曲《紅莢蒾》(Chervona Kalyna)要拍片歉,兼被俄羅斯佔領當局罰款4萬盧布,折合約5,200港元。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政府表示,在克里米亞,沒有人會因為唱正常的烏克蘭歌曲而受到懲罰,但不允許有人唱民族主義的讚美詩。

克里米亞小姐唱烏克蘭愛國歌被罰4萬盧布。(Twitter)

克里米亞小姐唱烏克蘭愛國歌被罰4萬盧布。(Twitter)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克里米亞內政部一名發言人發布影片稱,該部在網路上發現一段兩名女子唱著一首「極端組織戰歌」的影片,指片中兩人因涉嫌「從事非法行為,詆毀俄羅斯聯邦動用武裝部隊,以及公開展示違禁符號,遭到拘留」。兩人隨後被法院裁定有罪,Olga Valeeva的朋友被判處10天行政拘留,Olga Valeeva因為未成年而免於入獄,但被罰款4萬盧布。Olga Valeeva與唱歌的朋友其後拍片致歉,稱並不知道《紅莢蒾》是「極端組織戰歌」。

《紅莢蒾》是一首烏克蘭愛國歌曲,全名為《草地上的紅莢蒾》(Oi u luzi chervona kalyna),在俄羅斯入侵期間風靡一時。

Olga Valeeva與唱歌的朋友其後拍片致歉,稱並不知道《紅莢蒾》是極端組織戰歌。(Twitter)

Olga Valeeva與唱歌的朋友其後拍片致歉,稱並不知道《紅莢蒾》是極端組織戰歌。(Twitter)

克里米亞政府:無人會因唱正常烏克蘭歌曲受懲罰

俄羅斯於2014年侵佔克里米亞後成立的政府領導人顧問Oleg Kriuchkov,周日(2)在通訊平台Telegram表示:「在克里米亞,沒有人會因為唱正常的烏克蘭歌曲而受到懲罰,但是,這裡不允許有人唱民族主義的讚美詩!如果您想唱《紅莢蒾》或《Our father is Bandera, Ukraine is our mother!》,我們會提供一個平台,我們將帶你到尼古拉耶夫(Nikolaev)或札波羅熱(Zaporozhzhia)的中立領土,讓你唱個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