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6:30:00

烏克蘭局勢|匈牙利總理:特朗普不會援助烏抗俄 以促使戰爭結束

分享:
匈牙利總理:特朗普不會援助烏抗俄,以促使戰爭結束。(資料圖片)

匈牙利總理:特朗普不會援助烏抗俄,以促使戰爭結束。(資料圖片)

匈牙利右翼民族主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會晤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後表示,特朗普若重返白宮,不會再援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藉此促使這場戰爭結束。

《路透社》(Reuters)報道,歐爾班上周五(8)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拜訪「好友」特朗普,以示對他尋求重返白宮的支持。歐爾班日前接受匈牙利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特朗普一毫子都不會投入俄烏戰爭,因此,這場戰爭很快就會結束。顯然烏克蘭單靠自己是撐不下去。」歐爾班預料,如果美國不提供戰爭資金和武器,歐洲也無法獨力提供,戰爭就會終結。

歐爾班:特朗普有辦法令俄烏實現和平。(資料圖片)

歐爾班:特朗普有辦法令俄烏實現和平。(資料圖片)

歐爾班:特朗普有辦法令俄烏實現和平

自俄羅斯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爾班一直拒絕向基輔提供武器,並持續與俄國維持緊密經濟關係。歐盟一直試圖孤立莫斯科;歐爾班於去年10月在中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歐爾班表示,俄烏休兵後要如何透過和平談判終結戰爭,以及如何建立穩定安全的歐洲,這是一回事,但首先仍須實現和平,「他(特朗普)有辦法做到」。

歐洲各國領袖一直對特朗普可能重返白宮感到擔憂,因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能面臨美國退出該軍事聯盟的嚴重風險。特朗普與歐爾班會晤後,特朗普競選團隊發布的聲明並未提到烏克蘭,只說二人討論了影響兩國的問題,包括各自的邊境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