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1 10:21:00

烏克蘭局勢|烏外長批評教宗「白旗論」 籲教廷勿重犯二戰錯誤

分享:
烏外長批評教宗「白旗論」,籲教廷勿重犯二戰錯誤。(AP)

烏外長批評教宗「白旗論」,籲教廷勿重犯二戰錯誤。(AP)

烏克蘭批評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認為烏克蘭應有勇氣舉白旗,透過談判結束俄烏戰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重申,烏克蘭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烏克蘭永遠不會升起其他旗幟。他又要求梵蒂岡特別關注自己在二次大戰中所扮演的角色

庫列巴指,烏克蘭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烏克蘭永遠不會升起其他旗幟。他指梵蒂岡在二次大戰時,當時的教宗庇護十二世沒有對德國納粹暴政採取行動的指控,敦促教廷避免重蹈覆轍,並邀請方濟各訪問烏克蘭,以示支持當地超過100萬羅馬天主教徒和所有烏克蘭人。

教宗方濟各早前接受瑞士傳媒RSI訪問,指烏克蘭要有勇氣舉「白旗」。(AP)

教宗方濟各早前接受瑞士傳媒RSI訪問,指烏克蘭要有勇氣舉「白旗」。(AP)

波蘭外長:方濟各應鼓勵普京要有勇氣撤出烏克蘭

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要求方濟各鼓勵俄羅斯總統普京,要有勇氣從烏克蘭撤軍,這樣做可以毋須談判,立即實現和平。

教宗方濟各早前接受瑞士傳媒RSI訪問,指烏克蘭要有勇氣舉「白旗」(white flag),談判結束這場戰爭。教廷發言人其後澄清,指方濟各只是在訪問中,套用記者所講的舉白旗字眼,教宗的意思是停止敵對行動,並要以勇氣談判實現停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