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12:13:00

烏克蘭局勢|基辛格:烏方一旦收復戰前失地 就應開始和談

分享:

美國99歲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透過視像會議於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致辭,指烏克蘭加入北約是適當的結果,並指,烏克蘭一旦收復戰爭爆發以來所失去的領土,便應開始和談。

基辛格:烏克蘭一旦收復戰前失地,就應開始和談。(AP)

基辛格:烏克蘭一旦收復戰前失地,就應開始和談。(AP)

基辛格表示,自己過去因擔心引發俄烏衝突,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但俄烏戰爭爆發,中立的烏克蘭已經沒有意義,因此他認為烏克蘭加入北約是適當的結果。他說,美國應加大向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直至達成停火,並指,烏克蘭一旦收復戰爭爆發以來所失去的領土,便應開始和談。

基辛格去年5月曾在同一論壇上,暗示烏克蘭應放棄頓巴斯(Donbass)和克里米亞(Crimea)大部分地區,令與俄羅斯的和談可以取得成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批評有關言論,強調會奮戰到底,寸土不讓。

基辛格倡美國加大向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直至達成停火。(資料圖片)

基辛格倡美國加大向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直至達成停火。(資料圖片)

基辛格談及中美關係及台海局勢

基辛格又提到中美關係,指兩國需要以實質步驟改善雙方關係,中美長期亦要權衡爆發衝突的風險。基辛格同時指,大陸及台灣應避免採取暗示即將攤牌的行為,並減少威脅言論,以創造對話的條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