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3 18:44:36

烏克蘭局勢|彈藥用盡徵兵戰場扮死保命 俄抗抑鬱藥銷售升70%

分享:
俄羅斯徵兵 俄羅斯徵兵

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頒下動員令徵召30萬後備士兵,但有指之後最少40萬俄人逃離俄國,較動員令人數還要多。俄羅斯今年首8個月的抗抑鬱藥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70%,多過2021年新冠肺炎爆疫時期,可見俄普通大眾對戰役的焦慮。西方官員聲稱,「俄羅斯人感恐懼,因普京入侵烏克蘭的『災難失誤』,包括徵兵和經濟重創,開始影響民眾生活。」有徵兵家屬透露,因為彈藥用盡,他們要扮死不動才能逃過轟炸,但被警告若不重返戰場,將接受軍事審訊。

普京

普京出兵烏克蘭戰略失誤,惟西方官員指其領導地位短期內不會被取代。(路透社)

俄羅斯後備役|扮死躲無人機轟炸  遭炮擊12小時

Ekaterina向俄羅斯獨立傳媒《歐洲新報》(Novaya Gazeta Europe)稱,27歲的丈夫送往戰場前只在戰壕訓練,待送到前線時在彈藥用盡後假扮死去,「他們只可以躺在地上扮死一段長時間,出於一個簡單原因:他們除了機關槍,再也沒有其他武器。迫擊砲射向他們,無人機飛過頭頂,即使只郁動手指,也會引來無人機飛來轟炸」。另一名女子Irina稱,24歲丈夫遭炮擊12小時,其中一名指揮官被炸至粉碎,另一名指揮官下令撤退,但之後軍方高層下令他們返回前線,「他們拒絕返回戰場後,獲發放新裝備、防彈背心和頭盔,另一選擇是被送到軍事法庭」。

英國駐俄羅斯大使 英國駐俄羅斯大使

俄羅斯後備役|西方官員:普京不會下台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西方官員稱,無跡象顯示普京會停止攻打烏克蘭,但也無跡象顯示有人會取代他任俄羅斯領導人。戰事已持續9個月,俄羅斯無Plan B計劃,令俄羅斯民眾愈來愈不滿,接近普京的精英階層也日漸願意反映公眾的不滿,他們擔心戰事持續會賠上所經營的生意,也憂慮他們子女或被徵召往戰場。西方官員指,雖然民眾開始談論普京繼任人問題,但他不會那麼快落台。他又指,為轉移國內民眾視線,普京作出無根據的指控,如烏克蘭打算使用含輻射物質的骯髒彈,以及英國和美國破壞由俄國輸天然氣往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道,還有爆出英國前首相卓慧思手機遭俄黑客入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