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2 22:21:44

烏克蘭局勢|網傳片段俄羅斯徵兵收唔到錢 拒上戰場(有片)

分享:

俄羅斯徵召後備軍往烏克蘭戰場屢傳「兵變」,部分人不滿訓練不足往戰場送死,而最近網傳片段指在俄城市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vsk)一個訓練營,逾100名新徵召的士兵拒絕前往戰場前線,指當局並未兌現承諾在他們入伍後兩、三天內,給他們家人30萬盧布(約3萬港元)。

烏克蘭局勢|承諾上戰場給3萬港元

報道指,這批士兵來自窮困的伏爾加地區楚瓦什共和國。片段可見一群士兵聚集在空地,一名女軍官訓示他們,英文字幕指其中一名士兵說,為了祖國和總統呼籲來到這裡,「在徵兵中心官員向我說,一抵達這裡會在兩、三天內一次過給30萬盧布」,周圍的士兵也響應問「究意邊個愚弄我們?」那名女軍官說,這只是共產黨的徵召令。士兵們就說,應該由黨員上戰場,女軍官員回答:「不是我承諾給你們30萬盧布。」士兵們大叫,「很明顯我們被愚弄了。」

俄羅斯徵兵 俄羅斯徵兵

烏克蘭局勢|徵兵示威遭鎮壓

片段其後顯示士兵們晚上在戶外聚集,並大叫口號。報道指,那批士兵大叫「親愛的俄羅斯聯邦公民,楚瓦什共和國的徵兵懇求你們。我們為了你們安全及你們和平的生活,冒著生命危險。」報道稱,國家防衛隊和防暴警察最後到來鎮壓這群示威的徵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