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1:44:10

烏克蘭局勢|徵兵令誤發給長者病人 連死人也被徵召 俄上議院議長為息民怨罕有認錯

分享:
一名男子被徵召入伍,在莫斯科軍需處外與親友道別。(路透社)

一名男子被徵召入伍,在莫斯科軍需處外與親友道別。(路透社)

俄羅斯當局亂發徵召令,讓民怨加深,當局對學生、長者、病人誤發徵召文件,連死者也被徵召,國會上議院議長周日罕有認錯,各州州長則承諾糾正錯誤。

總統普京本月21日頒布動員令時表示,徵召對象僅限於具備「相關」技能或軍事經驗的人。但結果不適合服兵役的人也被徵召,有些例子甚至可用「荒唐」來形容,令民眾憤怒。

西南部伏爾加格勒州(Volgograd)一名63歲前軍事人員患有糖尿病,身體和腦部情況都欠佳,地方政府仍將他送往軍事訓練營。同一地區,58歲校務人員Alexander Faltin沒任何軍事經驗,同樣收到徵召令。官媒報道,這兩人其後已經獲准回家。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徵兵人員到一名40歲男子家中,未料該名被徵召者早在2020年12月已病逝。據報當時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高峰,該名男子染疫,在醫院去世。

被徵召的後備役士兵聚集在莫斯科軍需處外。(路透社) 被徵召的後備役士兵聚集在莫斯科軍需處外,與親人道別。(路透社) 被徵召的後備役士兵聚集在莫斯科軍需處外。(路透社)

烏克蘭局勢|州長承諾糾正錯誤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議會」(Federation Council)議長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Matviyenko)周日罕有承認錯誤,呼籲負責監督動員行動的各州州長避免犯錯。

馬特維延科在Telegram發布聲明說:「不正確的動員個案……正在社會引起激烈反應,這是自然發生的。」

根據西北部列寧格勒州(Leningrad)州長德羅茲堅科(Alexander Drozdenko)周日發布聲明稱,他要求當地各區行政首長「親自管控居民請願,處理每宗個案」。弗拉基米爾州(Vladimir)州長阿夫杰耶夫(Vladimir Avdeev)上周六亦表示,「任何錯誤被徵召的人員都將回家」。

Ad Block

這些錯發徵召令的例子都被官員描述為「獨立個案」,但俄當局公開談論這些例子,正反映民怨已引起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