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7 10:17:00

烏克蘭局勢|普京修訂部分人動員令 2俄人逃避兵役抵美尋求庇護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7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月21下令徵召30萬人入伍前往烏克蘭作戰,在全國引發多次示威並爆「逃難潮」,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修訂部分人的局部動員令,部分類別人士可以延遲被徵召。另外,有2名俄羅斯人抵達美國尋求庇護。

普京修訂部分人動員令,2俄人逃避兵役抵美尋求庇護。(資料圖片)

普京修訂部分人動員令,2俄人逃避兵役抵美尋求庇護。(資料圖片)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消息指,總統普京簽署命令,修訂部分人的局部動員令,讓正在就學的研究生、住院醫生,以及部分類別的學生,可以延遲被徵召,有關命令已經正式公布。

普京上月21日簽署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是二戰來首次。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日前表示,目前已有20多萬名徵召人員抵達俄羅斯武裝部隊。有報道指,在宣布局部動員令後的近兩個星期以來,引發的示威已有逾2,000人被捕;有逾70萬俄羅斯人出境。亦有報道指,俄羅斯供應予新徵召的軍人裝備不足,更傳出連食物亦不夠,要自購或由士兵家屬送予食物。

2俄羅斯人乘小艇抵達美國。(網上圖片)

2俄羅斯人乘小艇抵達美國。(網上圖片)

2俄羅斯人乘小艇抵達美國

另外,繼續有俄羅斯人在總統普京簽署局部動員令後離國。美國阿拉斯加州兩名參議員說,2名逃避兵役的俄羅斯人乘坐一艘小船橫渡白令海,抵達當地的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並尋求庇護,經已知會海岸警衛隊,以及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國土安全部表示,目前正處理相關申請。聖勞倫斯島距離俄羅斯楚科奇半島僅約56 公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