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7 16:16:00

烏克蘭局勢|普京指烏被美國控制失去主權 籲獨聯體應對外國干預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8個月,俄羅斯近日連番向多國及聯合國指控烏克蘭可能在自己境內發動骯髒彈(Dirty bomb)攻擊,烏克蘭否認,反指俄方企圖「賊喊捉賊」。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指控烏克蘭計劃在戰場上使用骯髒彈,並指責美國利用烏克蘭作為打擊俄羅斯的武器,呼籲獨立國家聯合體成員國,亦即多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的地區性組織,共同應對外國的干預。

普京指烏被美國控制失去主權,籲獨聯體應對外國干預。(AP)

普京指烏被美國控制失去主權,籲獨聯體應對外國干預。(AP)

普京與獨聯體成員國的安全部門主管舉行視像會議。普京指烏克蘭已失去主權,直接被美國控制,成為執行美國外交政策工具。他指責美國利用烏克蘭作為打擊俄羅斯、白俄羅斯以至整個獨聯體的武器,強調獨聯體正面對從未出現過的複雜威脅,呼籲各成員國加強合作,共同應對西方國家干預各國內政的企圖。

普京:一些國家在獨聯體企圖發動「顏色革命」。(AP)

普京:一些國家在獨聯體企圖發動「顏色革命」。(AP)

普京:一些國家在獨聯體企圖發動「顏色革命」

普京又指,烏克蘭的領土已成為西方的生物武器試驗場,他又說,一些國家長期以來,在獨聯體使用敲詐、施壓、恐嚇等手段,企圖在這些國家發動「顏色革命」,利用民族主義和極端主義挑動武裝衝突,直接威脅所有獨聯體成員國的安全。他又再次指控烏克蘭計劃在戰場上使用骯髒彈,表示世界和地區發生衝突的風險很高,應該加強關鍵基礎設施周邊的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