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6 12:59:00

烏克蘭局勢|俄向安理會指控烏擬用骯髒彈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派員到烏

分享:

俄羅斯繼繼周一(24)去信聯合國之後,周二再在聯合國安理會閉門會議提出討論烏克蘭可能在境內發動骯髒彈攻擊的指控。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人員將在短期內到烏克蘭調查有關指控。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俄羅斯如果使用戰術核武,將鑄成大錯。

俄向安理會指控烏擬用骯髒彈,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派員到烏。(資料圖片)

俄向安理會指控烏擬用骯髒彈,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派員到烏。(資料圖片)

俄羅斯繼續指控烏克蘭準備用骯髒彈襲擊自己領土,再嫁禍俄方,令局勢升溫。繼一連兩日與西方多國防長和軍方代表通電話,提出有關指控後,又去信聯合國交代細節,並於周二在聯合國安理會一場閉門會議上,再提出相關指控。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指烏克蘭有使用骯髒彈的能力,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想將北約捲入戰爭,認為他為鞏固權力絕對會這樣做,警告一旦使用骯髒彈將帶來災難。他又說,俄方不介意被指責「狼來了」,已經與西方分享相關情報證據。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應烏派員調查。(資料圖片)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應烏派員調查。(資料圖片)

拜登警告俄用戰術核武會有嚴重後果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應烏克蘭要求,派員到烏克蘭兩處地點調查骯髒彈的指控。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強調調查員將獲全面通行,促請俄羅斯展現同樣透明度。

英、美、法等國繼續質疑俄方說法。英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卡里烏基批評俄方一如以往發放虛假資訊,看不到有新證據。拜登警告,俄羅斯若使用戰術核武器會有嚴重後果,他於現階段無法介定俄方是否打算嫁禍,但將是嚴重、嚴重的錯誤。

 

拜登警告俄用戰術核武會有嚴重後果。(資料圖片)

拜登警告俄用戰術核武會有嚴重後果。(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