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6 14:55:00

烏克蘭局勢|電力供應受損 烏官籲境外國民勿返國過冬節省能源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8個月,俄軍近日接連以自殺無人機施襲,除了大量民房遭炸毀,多處基礎設施及電力設施都被轟炸,導致烏克蘭三成電力供應受損,當地目前每天至少停電4小時。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 呼籲逃亡在外的烏克蘭公民「不要返回烏克蘭過冬」,以節省電力。

烏克蘭電力供應受損,烏官籲國外民眾勿返國過冬節省能源。(AP)

烏克蘭電力供應受損,烏官籲國外民眾勿返國過冬節省能源。(AP)

《美聯社》(Reuters)報道,韋列舒克周二(25)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 在俄羅斯入侵逼使數百萬烏克蘭人逃出境外8個月後,形容炮擊、寒冷和飢餓的威脅依然存在,他呼籲身處國外的烏克蘭公民不要返回烏克蘭過冬,希望能藉此減輕電力供應的壓力。

目前烏克蘭每天至少停電4個小時。(AP)

目前烏克蘭每天至少停電4個小時。(AP)

目前烏克蘭每天至少停電4個小時

韋列舒克指,烏克蘭需要度過這個冬天,但不幸是,電力網路無法負荷,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差,但這個冬天烏克蘭要生存下去。他說,希望在國外的公民春季後再回國,並可以協助先前被佔領的地區進行重建。

針對目前烏克蘭的限電狀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軍摧毀了烏克蘭30%的發電廠,目前烏克蘭每天至少停電4個小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