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4 16:16:00

烏克蘭局勢|朔爾茨促俄從烏撤軍 普京促關注烏軍不斷炮擊頓巴斯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朔爾茨要求普京全面從烏克蘭撤軍,並呼籲普京全面履行糧食外運協議的條款。普京則要求朔爾茨關注烏克蘭炮擊頓巴斯(Donbass)地區城市,導致平民死亡。

朔爾茨促俄從烏撤軍。(資料圖片)

朔爾茨促俄從烏撤軍。(資料圖片)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在90分鐘通話中,朔爾茨呼籲普京,基於停火、全面撤軍以及尊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盡快尋找外交解決方案,並根據《日內瓦公約》對待戰俘。

普京促關注烏軍不斷炮擊。(資料圖片)

普京促關注烏軍不斷炮擊。(資料圖片)

普京:北溪一號運作中斷是西方制裁導致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要求朔爾茨關注烏克蘭不斷炮擊頓巴斯地區城市,導致平民死亡,民用基礎設施被蓄意破壞。至於糧食外運協議,普京說,在消除俄羅斯農產品和化肥出口的障礙方面並無進展,俄方已準備向國外市場供應大量糧食,並將被封鎖在歐洲港口的化肥免費轉運至有需要的國家。

針對歐洲能源情況,普京強調,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運作中斷,是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導致技術維修受阻造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