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4 11:17:00

烏克蘭局勢|歐洲議會通過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網站隨即受親俄黑客攻擊

分享:
歐洲議會通過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網站隨即受親俄黑客攻擊。(資料圖片)

歐洲議會通過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網站隨即受親俄黑客攻擊。(資料圖片)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表示,至今仍不斷聽到俄方另一謊言,指俄軍行動僅針對軍事目標,實際上俄軍被逼後退、戰場上頻頻潰敗,就愈發集中攻擊平民目標,意圖令烏克蘭社群陷入恐慌,削弱烏方士氣。

歐洲議會最終494票對54票通過無約束力決議,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決議指俄羅斯部隊對烏克蘭平民的殘暴行為及蓄意攻擊民生設施已經違反國際法及人權法;同時呼籲歐盟成員國盡快推出新制裁方案。

俄外交部:要將歐洲議會列作白痴主義支持者。(資料圖片)

俄外交部:要將歐洲議會列作白痴主義支持者。(資料圖片)

俄外交部:要將歐洲議會列作白痴主義支持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歐洲議會的決議,指各界必須在各層面孤立俄羅斯,並就俄羅斯的恐怖主義行為向涉事人問責。俄羅斯外交部不滿決議通過,發言人透過社交媒體表示,要將歐洲議會列作白痴主義的支持者。

在決議通過後,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透過社交媒體表示,有親俄組織承認攻擊歐洲議會網站,歐洲議會科網人員已成功阻截攻擊,保護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