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8 11:25:30

烏克蘭局勢|歐盟理事會主席稱支持烏克蘭加入

分享:
馮德萊恩指歐盟希望烏克蘭加入。(路透社)

馮德萊恩指歐盟希望烏克蘭加入。(路透社)

烏克蘭局勢雖然有機會解決,不過歐盟理事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日(27日)接受歐洲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並指烏克蘭是歐盟的夥伴。

馮德萊恩周日接受歐洲新聞台的訪問,她表示:「我們與烏克蘭正進行有關流程,包括將烏克蘭納入單一市場,例如我們在能源網絡上有很緊密的合作關係。在很多議題上我們都有很緊密的合作,他們與我們亦會繼續下去。他們是我們的一份子,而他們也希望加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日在Twitter表示,希望深化烏克蘭在歐盟的會員資格以及加強國防。

對於俄烏的和平會談,馮德萊恩表示最重要是烏克蘭同意去討論以及尋求最佳可接受的方案,但她又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信用已經破產及削弱。另外,歐盟在周日已聲明表示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應付俄羅斯的入侵,而歐盟亦將向烏克蘭提供資金及購買需要的武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