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3:16:47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稱已定好反擊時間 華格納已將巴赫穆特交予俄軍

分享:
澤連斯基表示,已為反攻定好時間。(美聯社)

澤連斯基表示,已為反攻定好時間。(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一(29日)晚上的演說中表示,已決定好烏軍的反攻時間。而烏克蘭軍方亦指,在巴赫穆特的俄羅斯僱傭兵華格納集團,已經與俄軍進行交接。

澤連斯基在周一的演說表示:「一如以往,總司令與指揮官都會向參謀部作出報告。除了彈藥的供應、新軍團的訓練以及我們的戰術,還有時機。尤其時機是最重要,甚麼時機我們會向前走。我已經作出了那個決定。」不過澤連斯基未有公布將會是甚麼時候作出大反擊。

Ad Block
烏軍指俄軍正接替華格納集團進入巴赫穆特。(路透社)

至於烏軍的東部發言人就向烏克蘭傳媒透露,俄羅斯正將軍隊轉移到巴赫穆特,以取代原本由華格納集團控制的地區:「是的,(俄羅斯)在轉移部隊。主要是考慮到減低華格納集團的損失。他們被迫要做,沒有其他原因。空降部隊以及機動化步兵團正在進入(巴赫穆特)。我們知道他們是甚麼部隊,我們知道他們的指揮官以及戰鬥能力。」

在周日,華格納集團的領袖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曾表示,會將巴赫穆特的據點交到俄羅斯軍隊手上,並會延長至6月5日才撤出巴赫穆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