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6 22:02:19

烏克蘭局勢|烏國護士公開怒罵俄軍 慘遭吊死掛屍示眾

分享:
遇害的護士穆德連科。(互聯網)

遇害的護士穆德連科。(互聯網)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Kherson)俄方佔領區一名護士因多次公開怒罵俄軍、與俄軍對著幹,結果慘遭親俄警察以絞刑當眾處決,遺體還被掛起示眾。

英國《鏡報》、《太陽報》引述《金融時報》報道,事發於赫爾松州俄軍佔領城鎮斯卡多夫斯克(Skadovsk),照顧殘障兒童的56歲護士穆德連科(Tetyana Mudrenko)60歲丈夫阿納托利(Anatoliy)上月在住所花園被親俄分子擄走,房屋亦遭洗劫一空。

穆德連科的雙胞胎姊妹納塔利婭(Natalia Chorna)表示,穆德連科經常公開痛罵俄軍及親俄分子,在街上高喊:「斯卡多夫斯克是烏克蘭的!」納塔利婭已常提醒穆德連科要低調,別再公然對抗俄軍,但她依然故我。

圖為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路透社)

圖為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路透社)

烏克蘭局勢|護士向俄軍挑機:「你們要射我嗎

納塔利婭憶述,有次穆德連科公然對罵一群戴著頭套的俄軍,她直望士兵的眼睛說:「你們在這裡做甚麽?你們要開槍射我嗎?」納塔利婭早已逃離斯卡多夫斯克,穆德連科卻選擇留下來。

納塔利婭說,這件事發生後幾星期,她就接到來自斯卡多夫斯克的電話,目擊者說穆德連科被親俄警察拖到街上公然處決,他們把一些東西倒進她的口裡,然後在法院門口前將她吊死,並掛屍示眾。

烏克蘭局勢|丈夫下落不明

《太陽報》報道,阿納托利未被處死,俄方將他釋放為妻子下葬,但他疑被親俄分子虐待,身上有遭毆打傷痕,一隻手臂被打斷。但阿納托利為妻子辦完喪事後又失蹤,目前下落不明。

Ad Block

納塔利婭說,穆德連科的死因是機械性窒息(mechanical asphyxia),當地殮房把死亡證寄給她。烏克蘭「人權媒體倡議」組織(The Media Initiative for Human Rights)上月19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證實穆德連科的死訊。納塔利婭嘆道:「在被俄軍佔領的斯卡多夫斯克,你不能有自己的意見。」

圖為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路透社) 圖為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