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4 16:55:00

G20|獲邀出席峰會 澤連斯基:普京出席我就缺席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8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早前獲邀出席即將在印尼舉行的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他表明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他就不會參與。

獲邀G20峰會,澤連斯基:普京出席我就缺席。(資料圖片)

獲邀G20峰會,澤連斯基:普京出席我就缺席。(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周四(3)表示,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已經邀請他出席本月1516日舉辦的G20峰會。兩人在稍早通話時討論了G20的準備工作和黑海糧食運送協議。對於參加G20,澤連斯基強調,只要俄羅斯領袖參與,他就不會出席。

普京仍未回應會否出席G20。(資料圖片) 佐科維多多將計劃親身分別打電話進行確認。他未有提及是哪3個國家。(資料圖片)

普京仍未回應會否出席G20

作為東道主的佐科維多多曾經公開表示已就峇里G20峰會向普京發出邀請,但至今官方仍未表示普京會否出席。佐科維多多周三表示,還有3個國家的領導人尚未確定是否參加峰會,將計劃親身分別打電話進行確認。他未有提及是哪3個國家。

印尼外交部長坦言,成員國在烏克蘭議題上存在分歧,令今屆峰會的籌備工作格外困難,形容「不是最困難的一次,恐怕也是最困難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