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7 11:44:00

烏克蘭局勢|烏稱264士兵撤離鋼鐵廠 將抵俄控制區待交換俘擄

分享:

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協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困守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克蘭士兵正在撤離。烏克蘭國防部證實,逾264名烏克蘭士兵已經撤走,包括53名重傷烏兵。撤離烏軍將被送到俄軍控制的地區,將會被用來交換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

烏稱264士兵撤離鋼鐵廠,將抵俄控制區待交換俘擄。(AP)

烏稱264士兵撤離鋼鐵廠,將抵俄控制區待交換俘擄。(AP)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宣布有關撤離行動,指「馬里烏波爾守軍已經完成了戰鬥任務」,並讚譽從亞速鋼鐵廠(Azovstal)撤離的士兵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在俄羅斯同意將受傷的烏克蘭士兵疏散後的數小時,周一晚間進行首次撤離行動。

烏克蘭副防長馬利亞爾(Ganna Malyar)表示,超過260名戰士周一撤出鋼鐵廠,到達烏東由俄羅斯控制的地區,其中53人傷勢嚴重,被送到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的醫院治療。另外,211人通過人道走廊到達奧萊尼夫卡(Olenivka),她指將安排交換程序,讓這批烏軍回家,當局仍持續努力救出仍在裡面的人,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烏軍留在亞速鋼鐵廠裡。

澤連斯基稱鋼鐵廠守軍為英雄。(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稱鋼鐵廠守軍為英雄。(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稱鋼鐵廠守軍為英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烏軍、情報部門、談判小組、紅十字會及聯合國共同努力下,鋼鐵廠的守軍傷員正接受援助,烏方希望盡可能拯救自己人的生命,國家需要英雄生存下去,並將持續進行把餘下馬里烏波爾守軍都帶回來的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較早時說,俄軍與被困鋼鐵廠的烏軍代表達成協議,將會開闢人道主義走廊,讓受傷的烏克蘭士兵撤離。

據報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Twitter) 據報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Twitter) 據報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Twitter) 據報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Twitter) 據報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Twitter)

《路透社》:載烏兵巴士深夜抵新亞速斯克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營表示,為了拯救生命,部隊正執行最高軍事指揮部的決定,希望得到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路透社》記者目擊5架載著士兵從亞速鋼鐵廠的巴士,於16日深夜抵達新亞速斯克。這些巴士車身被塗上支持俄軍侵略的「Z」字,車內可看到疊成三層的擔架床,有據信受傷士兵躺著,另有照片顯示,一名男子被以四輪擔架床推行,其頭部包著繃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