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2 16:55:00

烏克蘭局勢|普京:要俄考慮履行讓烏運糧 先要查明克里米亞遇襲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8個月。俄羅斯不滿烏克蘭襲擊黑海的俄軍艦隊,決定暫停執行「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普京指,俄羅斯只是暫停執行與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協議,並非結束和退出協議。普京周一表示,可以考慮恢復與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協議,但必須先調查烏克蘭涉嫌襲擊克里米亞的俄軍艦隊。

普京:要俄考慮履行讓烏運糧,先要查明克里米亞遇襲。(資料圖片)

普京:要俄考慮履行讓烏運糧,先要查明克里米亞遇襲。(資料圖片)

普京與有份斡旋達成協議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電話,商討俄羅斯日前宣布暫停履行協議。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指可以考慮恢復執行協議,但必須先完成調查克里米亞遭無人機襲擊。完成相關的詳細調查後,並獲得烏克蘭的真實承諾,同意遵守在伊斯坦布爾敲定的農產品出口協議,同時要求烏克蘭保證嚴格遵守協議,特別是不得利用人道走廊作任何軍事用途,俄羅斯才考慮恢復履行有關協議。

俄羅斯不滿烏克蘭襲擊黑海的俄軍艦隊,決定暫停執行「黑海穀物出口協議」。(資料圖片)

俄羅斯不滿烏克蘭襲擊黑海的俄軍艦隊,決定暫停執行「黑海穀物出口協議」。(資料圖片)

普京指西方對俄出口限制仍未解除

普京又說,西方針對俄羅斯農產品和化肥的出口限制仍未解除,質疑協議未獲得全面落實。 這項協議7月敲定,參與方包括聯合國、土耳其及俄羅斯與烏克蘭。

土耳其總統府指,埃爾多安向普京表示,正致力解決執行協議中出現的問題,相信可以建立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合作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