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2:09:00

烏克蘭局勢|聯大會議談及俄烏戰事 澤連斯基促聯合國剝奪俄國否決權

分享:

多國領袖在聯合國大會談及俄烏戰事,美英領袖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重申,俄羅斯必須為其行為接受懲罰,促請聯合國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並列出5個不可談判的和平條件,包括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保護人民性命等。

聯大會議談及俄烏戰事,澤連斯基促聯合國剝奪俄國否決權。(AP)

聯大會議談及俄烏戰事,澤連斯基促聯合國剝奪俄國否決權。(AP)

聯合國大會第二天會議,焦點落在俄烏戰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過視像方式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指責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的非法戰爭,引發對烏克蘭和全球的災難性動盪,俄羅斯犯下罪行,烏克蘭希望對俄羅斯進行公正的懲罰。

澤連斯基列5個不可談判和平條件。(AP)

澤連斯基列5個不可談判和平條件。(AP)

澤連斯基列5個不可談判和平條件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並無挑起這場戰爭,並以各種方式舉行了88輪會談,阻止戰爭,烏克蘭想要和平、歐洲和世界都想要和平,現在看到誰是唯一想要戰爭的人。他列出5個不可談判的和平條件,首要是必須讓俄羅斯承受懲罰,直至其侵略行為停止,還有保護人民性命、恢復安全和領土完整、給予烏克蘭安全保障等,重申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澤連斯基表示,普京的動員令表明俄羅斯無意結束戰事,並會對烏克蘭進行新的進攻,他強調,烏軍會繼續擊退入侵的俄軍,並不相信普京會動用核武,澤連斯基要求國際社會透過制裁懲罰俄羅斯,包括向所有俄羅斯人實施簽證限制,敦促全球領導人應剝奪俄羅斯在聯合國的投票權和安理會的否決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