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7:42:31

烏克蘭局勢|莫斯科遭多架無人機襲擊 有大樓輕微損毀

分享:
莫斯科無人機

莫斯科有大樓被無人機炸毀窗戶,外牆也有損毀。(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今晨遭無人機攻擊,傳媒稍早時稱有多達30架。莫斯科有數幢大樓輕微損毀,有建築物炸出一個小洞。市長Sergei Sobyanin稱,有兩人受輕傷毋須送院,攻擊無造成嚴重傷亡。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是烏克蘭基輔政府發動的「恐怖襲擊」,使用了最少8架無人機。國防部指,全部無人機遭攔截下來,「其中3架在電磁波干擾下失控及偏離目標,另5架無人機遭地對空導彈系統擊落」。烏克蘭官員否認基輔政府與事件有關,國防情報首長Kyrylo Budanov則警告,俄羅斯或有報復行動。本月初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的官邸克里姆林宮曾遭2架無人機攻擊,當局聲稱這是要取普京性命。

莫斯科無人機 莫斯科無人機 莫斯科無人機

烏克蘭局勢|基輔持續遭空襲  今晨攔下逾20架無人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莫斯科的編輯Steve Rosenberg稱,在清晨6時24分聽到遠處傳來爆炸聲,寓所窗戶都搖動,6時58分聽到另一聲爆炸。他指在社交網很多莫斯科市民都稱聽到爆炸聲,事件勢必引起當地市民關注,「他們一直以為烏克蘭的戰爭在遠處發生,只會在電視上見到」。俄羅斯過去幾天對烏克蘭發動連串自殺式無人機攻擊,在周日民眾慶祝基輔日前夕,首都基輔攔截了逾40架無人機,襲擊造成最少1死3傷。當局稱今日凌晨基輔摧毀了逾20架來襲無人機,是過去24小時的第三度空襲,市民湧到防空設施暫避。有市民稱,整幢大廈都在搖動,「唯有前往防空設施,因為不知道無人機會飛往哪裡」。今晨空襲造成最少一人死亡。

Ad Block
基輔無人機 基輔無人機 基輔 基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