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8 12:28:09

烏克蘭局勢|逃避徵兵令 俄羅斯人乘遊艇抵南韓 因簽證文件不齊被拒入境

分享:
一艘俄羅斯遊艇停靠南韓港口。(路透社)

一艘俄羅斯遊艇停靠南韓港口。(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況失利,總統普京上月下令徵召後備役入伍,國內爆發逃亡潮,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大批適齡男性爭先恐後出國,部分人改用更極端的方式逃離,包括乘遊艇或帆船前往遠方的南韓。南韓在野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浩永受訪表示,根據海岸衛隊紀錄,自俄國上月發布徵兵令以來,已有5艘、合共搭載23人的俄國船隻抵達南韓,但絕大部分人被拒入境。

安浩永指,該23名俄羅斯人都申請旅遊簽證,但其中21人因文件不足、理由不明確而被拒絕入境,只有兩人因之前曾到訪南韓,能出示相關逗留文件才能過關。

遊艇懸掛俄羅斯國旗。(路透社) NBC報道,一艘俄羅斯帆船在南韓靠岸。(互聯網) 俄羅斯人在遊艇上活動。(路透社)

南韓已成俄羅斯人逃亡中轉站

安浩永指出,愈來愈多人試圖逃離俄羅斯,南韓可能已成為他們逃亡的中轉站,政府必須及早採取應對措施。他說,還有一艘載著10名俄羅斯人的遊艇,於101日進入南韓水域並要求停靠釜山港。但南韓移民部門拒絕船上的人入境,理由是他們沒可信的旅遊理由。該遊艇最終停靠在釜山以北的浦項市,並於上周二再次出海。

根據海岸衛隊紀錄,於101日還有一艘遊艇抵達南韓,同樣是文件不齊,6名俄國人被拒絕上岸。該船其後因惡劣天氣停靠於鬱陵島,至周二離開南韓水域。安浩泳指,至今仍有一艘俄國逃亡船隻停靠浦項市,該船於上周二抵達,4人同樣被拒入境。

Ad Block

南韓法務部發言人強調,並沒有刁難俄羅斯旅客,他們被拒入境,是因為簽證不符合規定。發言人指,任何希望進入南韓領土的人,都必須至少提供ETA(電子旅行授權)KETA(韓國電子旅行授權)或其他形式的簽證,但那些俄羅斯人,沒有提供任何形式的入境簽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