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8 21:53:20

烏克蘭局勢|適應沒有可樂的日子 俄企推出山寨版可樂、雪碧和芬達

分享:
俄羅斯山寨版可口可樂、芬達和雪碧。(互聯網)

俄羅斯山寨版可口可樂、芬達和雪碧。(互聯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口可樂加入國際制裁,撤出俄國市場,意味俄羅斯人再飲不到這經典口味的汽水。為慰藉民眾的心靈及滿足市場需求,當地企業推出山寨版可口可樂(Coca-Cola)、雪碧(Sprite)和芬達(Fanta)

《莫斯科時報》報道,飲料生產商Ochakovo周一宣布,將推出CoolColaFancyStreet3款汽水,來代替可口可樂、芬達和雪碧,其中CoolCola有「可樂的標誌性味道」。

可口可樂產品在俄近乎絕跡

報道指,自從可口可樂於3月停止在俄業務後,可口可樂、芬達和雪碧在俄國貨架上已幾近絕跡,儘管部分商店仍有售該公司產品,但售價比之前高約1倍。

為適應沒有可樂的日子,在俄國遠東地區,早於上月已有企業推出Grink Cola,望能俘虜一眾汽水迷的心,在北部地區Komi,亦有公司推出本地可樂品牌Komi Cola。但民眾對這些山寨可樂的評價好壞參半,有人批評它們根本不像原裝正版,「不甜,也沒有汽」。

正版可口可樂、雪碧和芬達。(互聯網)

正版可口可樂、雪碧和芬達。(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