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1 13:03:00

烏克蘭局勢|邀馬斯克訪烏 澤連斯基:親眼見證再談如何結束戰爭

分享:

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9月,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行政總裁、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初曾就烏克蘭局勢搞「公投」,並提出結束俄烏戰爭的4點和平方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就此邀請馬斯克訪問「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親眼看看俄羅斯造成的破壞」,之後再談如何結束戰爭。

邀馬斯克訪烏,澤連斯基:親眼見證再談如何結束戰爭。(資料圖片)

邀馬斯克訪烏,澤連斯基:親眼見證再談如何結束戰爭。(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周三(1130)《紐約時報》的Dealbook會議上坦言,馬斯克在恢復烏克蘭的網路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他說:「由於部署星鏈(Starlink)衛星通訊系統才讓(烏克蘭)生命得以維持,但過了一段時間,馬斯克似乎開始改變看法,我們開始聽到各種各樣的呼籲」。

澤連斯基表示:「如果你(馬斯克)想了解俄羅斯在這裡做了甚麼,我總是很坦率地說『歡迎來烏克蘭,你會親眼見證』,無需任何多餘的話,在那之後,你會告訴我們是誰挑起(戰爭)、如何結束這場戰爭、我們甚麼時候可以結束(戰爭)」。

馬斯克曾提俄烏和平方案搞公投。(資料圖片)

馬斯克曾提俄烏和平方案搞公投。(資料圖片)

馬斯克曾提俄烏和平方案搞公投

有關言論是回應馬斯克於10初在社交平台Twitter提出結束俄烏戰爭的4點和平方案1.遭俄羅斯吞併的地區在聯合國監督下再次公投,若那是民眾的意願,俄羅斯應離開;2.1783年起克里米亞已屬俄羅斯一部分(直至蘇聯領袖赫魯曉夫犯錯),馬斯克此說法意謂烏克蘭將克里米亞正式割讓給俄羅斯;3.確保克里米亞的食水供應;4.烏克蘭保持中立,並搞「公投」問網民贊成與否澤連斯基其後在Twitter搞「公投」反寸馬斯克,問網民喜歡支持烏克蘭的馬斯克,抑或是喜歡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