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7 16:30:00

烏干達男性興起驗DNA風潮 商業大亨25個孩子中只有15個有血緣關係

分享:

烏干達政府檢驗機構平均每天會收到100名申請人要求做親子鑑定。(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近期烏干達越來越多男性因為懷疑自己的妻子出軌,要求跟自家小孩進行親子鑑定,不少人擔心這可能會進一步導致家庭關係的破裂,並造成小孩子的心理創傷。

 

Ad Block

25個孩子中只有15個有血緣關係

烏干達一間報社先前發表了一篇新聞,描述一名擁有多位小妾的商業大亨,因為和其中一位妻子發生爭吵,便氣憤地要求對所有孩子進行親子鑑定,結果顯示,他的25個孩子中,只有15個和他有血緣關係。該報道很快地在烏干達引起廣大討論,不少丈夫開始向檢驗機構要求進行親子鑑定,根據烏干達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政府的實驗室每天會收到至少100份DNA檢驗申請,是之前的10倍之多,且該數字仍在持續增加。對於進行親子鑑定的必要性,烏干達出現正反兩派聲浪,支持者認為,丈夫有權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親生的,反對者則認為,做完親子鑑定後不管結果為何,都已對小孩造成傷害。

反對者人權活動人士林賽·庫昆達表示,在烏干達,妻子如果生不出小孩,會被趕出家門,但其實問題往往出在男方身上,所以女性為了生孩子,去外面找其他男人早已是常態,但丈夫因為小孩非親生的就大發雷霆,沒有想過事發原委,根本是雙標的行為。烏干達礦產開發部長莎拉·奧彭迪在議會時提到此事並發表意見,她說明,父親確實有權知道小孩的親生爸爸是誰,但應該在剛出生時就鑑定,而非等到孩子長大以後才做。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