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9 19:43:16

特朗普抄家|支持者湧往聲援:我相信他 被指撕毀文件沖落廁所

分享: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捲入國會山莊騷亂等調查,執法部門行動戲劇性升級,聯邦調查局(FBI)周一突擊搜查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寓所。司法部未有回應事件,但有指涉及特朗普2021年1月卸任時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數十名支持者獲悉事件後駕車湧到海湖莊園,響咹和大聲播放音樂聲援特朗普,以及舉著「我相信特朗普」、「拜登是獨裁者」和「CNN假新聞」等示威標語。舉著「CNN假新聞」標語的Jim Whelan稱,「這是另一不公平事件,就像那捏造出來的彈劾騙局。」另有人質問,為何不起訴總統拜登兒子亨特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丈夫。支持者似乎想等待特朗普回家,但現場警員開咪稱特朗普改了行程不會回海湖莊園。

特朗普FBI|有撕紙癮 遭笑稱是另類歸檔法

據悉,特朗普有「撕紙癮」,看完紙上內容後會撕碎它們,部分助手笑稱這是他的另類歸檔法。 報道又指,白宮有一組人專責將那些撕掉的紙張用膠紙「重組」並送交國家檔案局歸檔。《紐約時報》駐白宮記者Maggie Haberman在即將推出的新書中聲稱,特朗普也喜歡將資料沖落廁所,並表示從白宮前官員取得來自總統官邸的照片,顯示總統筆記被撕碎沖落廁所。新聞網站Axios周一則刊登了兩相照片,據悉一張來自白宮的廁所,另一張來自總統外訪所乘的專機。照片顯示紙張被撕毀沖落廁所,那看來只是手寫筆記,並非官方文件;可看見兩個英文名,分別是Rogers和Stefanik ,似乎是指共和黨眾議員Mike Rogers和共和黨大會主席、特朗普支持者Elise Stefanik。特朗普發言人向Axios稱,這只是新書的宣傳伎倆。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FBI|涉違《總統檔案法》

特朗普被搜屋時身處紐約,其二兒子埃里克向霍士新聞稱,有關搜查是關於父親從白宮帶回家的幾箱文件,而他父親數月前已開始配合國家檔案局交還。根據美國《總統檔案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須保存與總統職務有關的備忘錄、信件、筆記、電郵、傳真文件和其他溝通往來的書寫文本。任何私人住宅搜查均須事先獲法官批准,今次特朗普寓所遭搜查,肯定獲特朗普任總統時委任的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和總統拜登委任的司法部長加蘭批准。一名白宮官員稱,拜登事前並不知情。

特朗普FBI|交還文件箱發現國家安全機密資料

在今年2月,國家檔案局檔案保管員David Ferriero向眾議院議員稱,國家檔案局在2021年一直與特朗普商談,要求他交回15箱檔案,他最後於今年1月交還。那時檔案局仍在點算中,但發現部分箱裡有「標記為國家安全機密資料」的物件。特朗普早前承認,他同意歸還部分檔案給國家檔案局,並指這是正常和慣有程序,又聲稱國家檔案局「無任何『發現』」。有消息人士於4月時透露,司法部對特朗普搬走檔案到其佛州寓所展開初步調查。

特朗普

報道指特朗普帶走的文件,包括金正恩給他的信件。(資料圖片)

特朗普FBI|媳婦:我老爺喜歡儲物件

特朗普媳婦、埃里克妻子拉拉稱,特朗普只合法取走一些紀念物件,「周圍的人士都知我老爺喜歡儲物件,如剪報、雜誌文章、照片和文件,那些都是他獲批准帶離白宮的」。有報道指,特朗普取走的文件包括北韓領袖金正恩給他的信件,特朗普曾形容那是「美麗的信件」。另一封是前總統奧巴馬卸任時留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給繼任人特朗普的信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