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0 10:25:00

特朗普被裁定涉性侵誹謗 須向女作家賠償500萬美元

分享:
卡羅爾離開法院時未有向傳媒發表談話,但面露笑容。(AP) 特朗普被裁定涉性侵誹謗,須向女作家賠償500萬美元。(AP)

美國專欄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 )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強姦、毆打及誹謗她的案件,紐約法院陪審團裁定,特朗普涉及的強姦指控不成立,但認為他對卡羅爾身體遭受傷害負有責任,以及誹謗的指控成立,必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

現年79歲的卡羅爾在作供時指,她在1996於曼克頓一間百貨公司與特朗普相遇,並同意協助她選購女性內衣,但特朗普就借機在更衣室內性侵她。她在2019年披露事件後,特朗普去年批評卡羅爾為了刺激自己的回憶錄銷量而說謊。卡羅爾認為,特朗普的言論對她聲造成損害。

Joe Tacopina指,他對特朗普未被定義為強姦犯,但同時被裁定涉及性侵,感到費解。(AP)

Joe Tacopina指,他對特朗普未被定義為強姦犯,但同時被裁定涉及性侵,感到費解。(AP)

特朗普形容裁決是恥辱及政治迫害

63女的陪審團裁定特朗普要為性侵犯及誹謗行為負責,需賠償合共500萬美元。提出民事起訴的卡羅爾在聽取裁決後離開法院,她未有向傳媒發表談話,但面露笑容。

代表特朗普的律師Joe Tacopina指,他對特朗普未被定義為強姦犯,但同時被裁定涉及性侵,感到費解。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重申不認識卡羅爾,批評裁決是一種恥辱,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政治迫害的延續。特朗普的律師表示會上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