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8 22:23:13

猴痘|疫情擴大 78國增至逾1.8萬病例 98%經由男同性戀性接觸受感染

分享:
法國尼斯一名男子周三前往接種猴痘疫苗。(路透社)

法國尼斯一名男子周三前往接種猴痘疫苗。(路透社)

全球猴痘疫情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周三公布疫情發展,指至今78國呈報逾1.8萬宗猴痘病例,其中逾70%病例來自歐洲,25%來自美洲,累計5人死亡,住院率約10%。世衛並指,98%病例經由男同性戀者性接觸而受感染,呼籲高危群組減少性伴侶。

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統計,猴痘正在77國蔓延,累計20,638宗病例,數字比世衛公布的略高。其中,美國是最多病例國家,累計4,639宗,其次是德國,累計2,459宗,第三是英國,累計2,432宗。

英國更新猴痘病例定義 新增病徵

英國衛生安全局周二指,根據病例的最新診斷,猴痘仍主要經由性接觸或密切接觸傳播,英國大多數病例仍集中在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等群組。該局並更新猴痘病例定義,病徵包括生殖器、肛門和周圍區域的單個或多個損傷、口腔損傷和直腸炎症狀,提醒公眾應注意及檢查是否有上述病徵,特別是與新性伴侶接觸時。

衛生當局把天花疫苗用作猴痘疫苗。(路透社)

衛生當局把天花疫苗用作猴痘疫苗。(路透社)

世衛:仍有機會阻止猴痘疫情爆發

世衛則指,全球呈報病例中,98%是男同性戀者,95%經由性接接觸感染,總幹事譚德塞呼籲高危群組採取保護措施。他在新聞公告中表示:「那些有男同性戀性接觸的人士,此時應減少性伴侶,也應重新考慮是否與新的性伴侶發生性行為,並與所有新伴侶交換聯絡方式,以便有需要時可跟進。」

譚德塞表示,現時仍有機會阻止猴痘疫情爆發,只要國家、社區和個人了解病毒和疫情的資訊、認真看待傳播風險,並採取措施阻止病毒散播以及保護高危群組。

Ad Block

世衛並指出,目前無需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只需針對醫護、實驗室人員和性伴侶眾多等高危人士接種便可。估計全球需要約500萬至1,000萬劑疫苗,目前庫存量相當於1,600萬劑,但需將疫苗分裝進小瓶,料需時數個月才能運往有需要國家,展開接種。

世衛指,猴痘正於78個國家蔓延。(資料圖片)

世衛指,猴痘正於78個國家蔓延。(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