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9 18:52:25

猴痘|蔓延20國歐洲逾200宗 專家促世衛制定隔離防範感染指引

分享:
猴痘

猴痘疫苗構想圖。(路透社)

猴痘擴散速度雖無新冠肺炎強勁,惟目前已在逾20個國家發現超過300宗確診或懷疑個案,當中大部分來自歐洲;至上周,英國有超過100宗、西班牙有98宗,葡萄牙也有74宗。有專家認為,世衛應吸取新冠肺炎教訓,盡快制定更明確的猴痘患者隔離指引、高危族如何防範感染的建議,以及改善檢測和追蹤與患者有接觸人士。

猴痘

猴痘病徵包括發燒、出疹和皮膚潰瘍。(互聯網)

第二個拉美國家淪陷  墨西哥首個案疑荷蘭染病

墨西哥昨也宣布遭猴痘攻陷,當地一名50歲美國居民確診,懷疑他在荷蘭感染病毒,是繼阿根廷後,第二個拉美國家發現猴痘個案,患者情況穩定並正隔離。阿根廷上周五稱,當地有兩宗個案,其中一人最近到過西班牙,另一人是西班牙居民,上周初抵達阿根廷。

猴痘

有報道指,世衛正考慮將猴痘疫情提升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與新冠肺炎疫情看齊。(路透社)

報道:世衛正研列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猴痘可透過密切接觸感染,傳播途徑包括接觸染病動物、碰到感染者的傷口和性接觸。今次猴痘爆發引起關注是因為該病毒過往只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發現,甚少傳播到其他地區。有官員向路透社稱,世衛正考慮將猴痘疫情提升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像新冠肺炎和伊波拉病毒一樣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以助加快研究和提供資源去控制有關疾病。

世衛緊急項目主任瑞安表示,一直有考慮將猴痘列緊急事件,惟目前還未就猴痘成立緊急委員會。有專家認為,世衛似乎不會在短時間內有決定,因猴痘是一種已知傳染病,亦有疫苗可以應對。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Angela Rasmussen稱,猴痘雖與新冠病毒不同,「但作出果斷回應方面,我們正犯下一些相同錯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