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2 22:00:48

王毅晤普京 稱中俄關係穩如泰山

分享:
王毅

普京一臉笑容與王毅握手。(路透社)

到訪俄羅斯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今日與俄總統普京會晤,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問候,並指俄中關係經歷國際風雲考驗成熟堅韌、穩如泰山。他又稱,中國準備與俄羅斯在有利兩國及整個世界的方面加強合作,強調中俄關係不會受到第三方壓力影響。

普京則表示,國際局勢困難,俄中合作至關重要,期待與王毅加以討論。他並對俄中聯合工作向中方表示感謝,期待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普京又向王毅稱,中俄雙邊貿易勝預期,貿易額很快可以從去年的1,850億美元(約1.4萬億港元)增至一年2,200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各方面都正在進展和發展中,我們正邁向新領域」。外媒留意到普京並未像之前與外賓保持距離,分坐在長桌的兩端,而是與王毅面對面坐保持握手距離,可見普京對中俄關係的重視。

王毅 王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