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4 20:31:20

真英雄!青年冒凍死之險 暴風雪中勇救24人 閉路電視拍下事跡(有片)

分享:
當日區內受暴風雪侵襲,不少汽車受困在積雪中。(互聯網)

當日區內受暴風雪侵襲,不少汽車受困在積雪中。(互聯網)

美國廣泛地區上周受暴風雪侵襲,一名男子的所駕的貨車,在上月23日被困在紐約州城鎮奇克托瓦加(Cheektowaga)的積雪馬路上,動彈不得,但車上仍有暖氣,他隨即讓同樣受困兩名陌生人上車暫避,期間曾請求附近民居收留,但不得要領,3人只好留在車上聽天由命。

翌晨燃料面臨耗盡,男子查看手機發現約700呎外有間學校,他當機立斷,率兩陌生人闖入學校棲身。他沒有就此留有暖氣、有食物的學校內明哲保身,而是犯險外出,拯救其他受困於雪地人士,最終救了24人及兩隻狗狗的性命。

當日闖入學校並收容多人的Jay,事後被警方發截圖尋人表揚。(互聯網) 學校內閉路電視拍下眾人避難情況。(互聯網) 學校內閉路電視拍下眾人避難情況。(互聯網) 當日區內受暴風雪侵襲,不少汽車受困在積雪中。(互聯網)

好人好事|男子闖學校避雪 收容多人後留字條道歉

眾人於聖誕日脫險陸續回家,離開前把學校打掃乾淨,亦清洗好餐具。而男子對闖入學校於心有愧,留下字條向校方道歉,「我對打破廚房窗戶闖入學校,深感抱歉……我與兩名陌生人睡在貨車上求活命,附近還有7名長者座駕無油受困。我必須這樣做來救大家,給他們避難之所、食物以及浴室。聖誕快樂。Jay上。」

Jay留下字條,為闖入學校道歉。(互聯網)

Jay留下字條,為闖入學校道歉。(互聯網)

閉路電視拍下眾人行徑,警方之後大舉尋人,然而非為興問罪之師,而是想表揚這位被稱為「聖誕快樂Jay」(Merry Christmas Jay)的救人英雄。

好人好事|救人英雄︰不想有人受苦

]英雄身份後來曝光,是27歲的Jay Withey。他表示︰「我曾在附近有亮燈的民居,找有沒有人肯收留。我提出支付500美元睡地板」,但沒有人肯接受,「這是我人生中首次感到自己可能會死」。他指翌晨約6時其貨車已沒油,他及兩位陌生人別無選擇,只好闖入鄰近的學校,「我知道那裡應該有電、有暖氣,也相信會有食物」,後來證實他的判斷正確。Jay談及為何之後冒險外出救人時,說「我不想有人受苦……能救多人少人就救多少」。

Jay(後排中)當機立斷,拯救了多人性命。(互聯網)

Jay(後排中)當機立斷,拯救了多人性命。(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