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6:55:00

研究|患心臟衰竭未婚男死亡風險為人夫2.2倍

分享:
研究:患心臟衰竭未婚男死亡風險為人夫2.2倍。(資料圖片)

研究:患心臟衰竭未婚男死亡風險為人夫2.2倍。(資料圖片)

美國心臟病學會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從未結婚的男性,較已婚或曾經結婚的男性相比,在心臟衰竭診斷後5年內死亡的可能性多出2.2倍。有關研究結果將在美國心臟病學院年度科學會議和世界心臟病學大會上公布。

美國心臟病學會針對6,80045歲至84歲的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比較了研究第10年、94名患有心臟衰竭的參與者的婚姻狀況和存活率,研究人員還調整了其他已知的風險因素,例如年齡和情緒狀態,發現終身單身漢死亡5年內死亡的可能性是已婚男性的約2.2倍,至於女性的婚姻狀況與心臟衰竭關係則不明顯。

人夫死亡風險較低潛在因素或涉獲伴侶照顧。(網上圖片)

人夫死亡風險較低潛在因素或涉獲伴侶照顧。(網上圖片)

人夫死亡風險較低潛在因素或涉獲伴侶照顧

科羅拉多大學的駐院醫生、研究作者Katarina Leyba表示,隨著人口愈來愈老,壽命愈來愈長,當務之急是確定如何在老齡化過程中為人口提供最好的支持,這可能不如吃藥般簡單,而是需要一種個性化醫療來照護病人,特別是像心臟衰竭這樣的慢性疾病。他說,男人的婚姻狀況和患心臟衰竭後的存活率之間的關係,值得進一步研究其背後的原因,潛在因素可能包括社會互動或孤立;獲得伴侶照顧,如健康監測、堅持用藥和接送就診;或健康行為的差異,如飲食、運動和酒精攝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