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31 12:09:00

神級馬騮搶手機勒索兼咀刁 遊客黑面用水果贖回(有片)

分享:
神級馬騮搶手機勒索兼咀刁,遊客黑面用水果贖回。(X)

神級馬騮搶手機勒索兼咀刁,遊客黑面用水果贖回。(X)

峇里島的馬騮多年來經常與人類近距接觸,早已對遊客毫無戒心,更習慣遊客以食物吸引去合照,久而久之,知道人類可能帶有食物,部分馬騮更會毫不客氣自取。社交平台最近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隻馬騮竟然搶走遊客手機,似乎以此作為籌碼去討食物,甚至還會揀食物,可說相當挑剔聰明,引發網民熱議。

社交平台X用戶「@Rainmaker1973」上傳的影片顯示,一隻馬騮坐在矮牆上盯著一旁的女子,手裡卻握著對方的手機,女子慌張地的布袋裡掏出了一袋看起來像葡萄的食物遞給馬騮,馬騮眼尾一看卻不為動,女子見狀又掏出一個啡色類似山竹的食物,猴子收取後將食物咬著,再空出手來要求加碼,在收到第二件食物才把手機丟下,拿著食物走開,女子立即取回手機,驚魂未定的站在原地,她接著將手機交給男友人保管,並整理布袋。

女子慌張地的布袋裡掏出了一袋看起來像葡萄的食物遞給馬騮,馬騮眼尾一看卻不為動。(X) 女子見狀又掏出一個啡色類似山竹的食物。(X) 馬騮收取後將食物咬著,再空出手來要求加碼,在收到第二件食物才把手機丟下。(X) 馬騮收取後將食物咬著,再空出手來要求加碼,在收到第二件食物才把手機丟下。(X) 馬騮拿著食物走開。(X)

教授:馬騮能夠評估物品作交易 談判可長逹25分鐘

影片累積超過2540萬次觀看次數,這隻馬騮帶有威脅意味的行為亦引起網民熱議「如果是我一定會嚇死」、「好可怕」、「如果是我一定會拿回手機後去跟馬騮單挑」、「馬騮果然很聰明」、「那個遊客感覺快被嚇死了」。加拿大萊斯布里奇大學(University of Lethbridge)心理學教授Jean-Baptiste Leca受訪時表示,有研究發現馬騮能夠評估受害者最重視哪些物品,並利用作交易,試圖讓利益最大化,平均會花費17分鐘的時間談判,最長可達25分鐘,可見馬騮具有一定耐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