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5 14:28:00

禽流感橫掃阿根廷海岸 約200隻海獅死亡(有片)

分享:
禽流感橫掃阿根廷海岸,有約200隻海獅死亡。(X)

禽流感橫掃阿根廷海岸,有約200隻海獅死亡。(X)

阿根廷大西洋海岸自8月中開始陸續發現海獅屍體,當中有約200隻海獅是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阿根廷封閉部分海灘,並建議民眾切勿攜帶寵物前往。綜合報道,自8月中旬以來,首例發現於阿根廷最南端火地島,一路沿大西洋往北,聖克魯斯省、丘布特省、里奧內格羅省,到目前最北端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至今共通報約有200隻死亡海獅。阿根廷動物基金會(Fundación Fauna Argentina)發言人Juan Lorenzani0表示,他觀察海獅很多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狀況,奈何野生動物無法隔離或接種疫苗。

阿根廷封鎖部分海灘,並建議民眾切勿攜帶寵物前往。(X) 生物學家推斷病毒是2022年通過候鳥到南美洲。(X)

生物學家推斷病毒是2022年通過候鳥到南美洲

阿根廷傳媒引述當地生物學家Diego Rodríguez報道,估計造成今次事件的禽流感病毒是2022年通過候鳥到達南美洲,南美海獅第一批病例發生在2023上半年的秘魯,秘魯有大批海鳥死亡並感染了海獅,同樣導致當地海獅也大批死亡,隨著動物遷移習性,禽流感病毒由秘魯順太平洋沿岸向南傳播,到今年5月,智利南部也發現海獅死亡事件,病毒再跨越太平洋和大西洋至阿根廷,在上月幾個星期內於13處沿岸陸續發現海獅感染死亡狀況,首次禽流感發現於阿根廷哺乳動物上。專門研究禽類病毒的獸醫Ariel Vagnozzi指出,病毒並不容易或頻繁從一個物種傳播到另一個物種,但禽流感突變從鳥類傳染到哺乳類,那就是另一個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