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0 19:28:20

科學家成功「剪除」愛滋病毒 靠諾貝爾得獎技術基因剪刀CRISPR

分享:
愛滋病

愛滋病治療現突破,科學家於實驗中成功將愛滋病毒(HIV)從細胞中「剪除」。他們採用了獲諾貝爾獎的基因編輯技術「基因剪刀」CRISPR(或Crispr-Cas)鎖定HIV的DNA,從感染的細胞移除所有HIV蹤跡。CRISPR技術作用如剪刀,可刪除不想要的基因,或將新基因置入細胞中。

參與研究的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科學家強調,現時只是證明有關概念可行,目標是發展有效和安全的CRISPR治療方法,徹底根治愛滋病,令在不同細胞中的各種HIV病毒「失去活力」。有幹細胞和基因治療技術科學家也同意,需要更多研究證明上述實驗成效可於全身細胞產生作用。另有科學家關注有關治療技術或產生長遠的副作用。HIV病毒可感染或攻擊免疫系統細胞,並於體內不斷複製。大部分感染HIV的人需要終身接受抗病毒治療,若停服藥物,沉睡的病毒將甦醒,再次帶來健康問題。

愛滋病 愛滋病 愛滋病 愛滋病 基因剪刀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臉(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