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1 11:00:00

筍工|夫婦做廚年薪百萬 包食宿落bar豪嘆 返兩周放一周

分享:
Chris和Ceci邊工作邊嘆世界。(互聯網)

Chris和Ceci邊工作邊嘆世界。(互聯網)

意大利一對夫婦任職廚師,二十多歲便年薪近百萬港元,而且份工包食包住,包免費落酒吧暢飲,還有免費健身室、哥爾夫球、大泳池等任玩任用。

27歲的Chris及25歲的Ceci的其中一個工作場所,被稱為「地球最佳辦公室」(the best office on the planet),該處有奧運標準的泳池、酒吧、3層高的咖啡室、虛擬高爾夫球場、圖書館、網球場、籃球場、足球場、壁球室及按摩椅等,統統都免費使用。

Chris和Ceci過去在澳洲珀斯工作,分別任職廚師及烘焙師,時薪16及14鎊,二人加起來年薪約5.5萬鎊(約55.3萬港元),二人過去兩年在澳洲多個礦場營地工作,加起來的年薪亦有10.4萬鎊(約104萬港元),重要的是,二人的工時減少了一半。

二人負責在營內準備食物。(互聯網)

筍工|澳洲礦區「FIFO」工作 

二人在礦區營地任職廚師,基本時薪差不多,若提早開工時薪會較高,而在銀行假期工作時薪更可達31鎊。他們通常每日清晨4時開工,做12個小時至下午4時收工,之後便可享用營內設施,而每工作兩星期,二人可以休息一周,返回珀斯的寓所。上述的「豪華營地」位於西澳Mulla Mulla,是著名的「FIFO」地區,意指Fly In Fly Out,工作者須「飛進飛出」的工作模式。 

Ceci表示︰「我們的工時少了一半,但人工卻差不多一樣」,「我們都愛旅行,最近去過泰國及峇里,目前已在計劃聖誕之旅了」。她大讚Mulla Mulla的礦區營地,是他們任職過約10個營地之中的最優秀的。

Ad Block

筍工|壓力減少 人工相若 公餘時間多 

她跟未婚夫Chris於4年前從意大利飛往澳洲展開新生活,之後在朋友介紹下嘗試「FIFO」這新挑戰,在不同的偏遠礦區工作,一試便愛上。Chris直言如今已不能回到以前朝九晚五式的生活,「這邊比較好因為比起在城市餐廳工作的節奏,這裡壓力較小」,「我們在營內工作兩周,便有一周的假期,可以享用空閒時間,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我們對這人工及壓力水平感到高興」。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