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8:25:37

紐約劏房月租5000蚊 細如停車位無浴室網民譁然(有片)

分享:

對於劏房香港人見怪不怪,但對美國人來說難以相信住在如此細小單位。25歲約紐居民Alaina Randazzo帶YouTuber Caleb Simpson參觀她在紐約市中心的租住單位,令網民感到驚訝。那個單位80x150平方呎,面積如一個停車位,月租650美元(約5,070港元)。Randazzo還與一隻狗狗同住,她解釋因每月要儲錢2,600美元(約2萬港元),所以任職數碼創意工作的她由大屋搬細屋。

劏房|「像住大學宿舍」

她帶Simpson到寓所時,一打開門就見到開放式廚房,沒有廁所,也沒有浴室,「小閣樓」是睡床,空間細到只可以爬入去,下面放置梳化,去廁所和沖涼要去樓下的「共享廁浴」。Randazzo說,「就像讀大學,住在學生宿舍」。開放式廚房有爐頭、鋅盤和廚櫃,廚櫃之前都會用來存放食物,但自從單位出現老鼠後,便沒有這樣做了。女生通常有很多衣服,但由於單位太細,Randazzo的衣服和袋都要掛在通往「閣樓」樓梯旁的牆上;因空間太細,每次要拿東西時,也須要左搬右搬騰出空間。

紐約 紐約 紐約

劏房|「人們所需要的往往較所想的為少

Randazzo說,雖然面積很細,但前來看單位的人不少,尤其是讀時裝學院的學生看了都很很喜歡。她原本想租一個附有浴室的單位,月租850美元(約6,630港元),但很快被人搶走了。而她與鄰居都喜歡住在這裡,大家都好熱情。她一星期有3天在家工作,天氣好時都會走到頂樓天台透透氣,因為單位太細和焗束了。被問到之前住高級住宅,現在住劏房,哪處較好時,Randazzo稱傾向住較細的單位,「在這裡我學到,人們所需要的往往較所想的為少」。

紐約 紐約 紐約

劏房|網友:像衣帽間

短片吸引逾180萬人觀看,並有五千多個留言,有人認為那單位細到如衣帽間,Randazzo充分利用了空間。另有人說,不同地區的住屋差別大到癲,他在西北內陸月租700美元(約5,460港元),Randazzo的單位還細過他的睡房。有人則說,她很好彩在這樣環境下有好鄰居,若是古怪鄰居,很難住下去。有紐約人稱,大家根本不明白月租650美元住在曼克頓市中心超便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