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3 19:19:59

紐約地鐵槍擊案|死過翻生乘客︰出事前我仲坐埋槍手度!(有片)

分享:
本卡達憶述案發經過仍猶有餘悸。(互聯網)

本卡達憶述案發經過仍猶有餘悸。(互聯網)

美國紐約地鐵一列列車,在周二早上繁忙時間發生槍擊案,增至最少29人受傷,其中10人受槍傷。當地警方正懸紅5萬美元(約39萬港元)通緝一名黑人男子,據報他施襲時穿著工作背心,令乘客以為是地鐵職員,在列車開行期間先放煙霧彈,然後狂開逾30槍。一名中槍男傷者憶述,案發前他剛在槍手身旁座位坐下,當時完全沒起疑心,不久突見槍手點燃煙霧彈,車廂內隨即伸手不見五指,然後便是呯呯槍聲,形容是他「一生人聽過的最大聲響」,事件令他怕得可能以後再不敢搭地鐵。

27歲目擊者本卡達(Hourari Benkada)向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憶述死過翻生的經過。當時他剛轉車,趕上出事N線地鐵的最前一卡,「我沒有多想,步入車廂便坐下。那男人就在我身旁,但我沒有看他的樣貌」。

紐約地鐵槍擊 中槍傷者︰人生從沒這樣痛過!

列車開行約20秒,本卡達被迅雷不及掩耳一幕嚇呆,他看到身旁該名穿著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背心、提著行李袋的男子,突然點燃煙霧彈,「煙霧彈一點著,眼前所見的就只有黑煙。人人都拔足逃向車尾」,然後「大約開了10槍。我認為槍手卡彈了。他應該是用了擴充彈匣或類似東西,因為我未聽過一支手槍可以連開那麼多槍。它是我一生人聽過的最大聲響」。

Ad Block

本卡達當時幫助一位孕婦乘客移至安全位置,怕她被其他乘客撞倒,不久即膝部劇痛——子彈從後射入,在膝蓋旁邊穿出,他直言「人生從沒這樣痛過」,並對剛中槍時沒有感覺,痛楚後來才突然襲來,感到震驚。

Ad Block
本卡達中槍後負傷逃出車廂。(互聯網)

本卡達中槍後負傷逃出車廂。(互聯網)

多名傷者坐在月台上。(互聯網)

多名傷者坐在月台上。(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